郝污污污

【叶乔】第100首钢琴曲 极短篇

乔一帆第一视角
@恭喜您捕捉到一只白露喵
送给我家白露露,我的第一篇叶乔文

        我在等太阳升起,我期待你睁开眼时,阳光撒在你睫毛上的光点,期待你眼中我的身影。
        我期待着一切有关你的美好,前辈。
        我现在一点也睡不着,虽然你的呼吸声在耳边就像催眠曲。
        不过,我更想听你弹钢琴,你答应明天会弹给我听。
       我算了算,这将会是是第一百首,一个值得纪念的数字。
       离明天还有一段时间,我放空脑袋,回忆就不自觉涌到眼前。
       我们在第一首相遇,暖红色的夕阳透过玻璃,包裹在你周围,你的琴声让我暂时忘记了失去至亲的痛苦。
       我在第四首时意识到自己已经喜欢上你,当时,我在大学剧院的观众席上,而你在聚光灯下,只是隔了几层空气,却让我觉得遥不可及,看着在舞台上闪耀的你,我感到喜悦和激动,却又莫名自卑。
       我在第18首时偷吻了你,这一首并不是你弹,而是车载cd里穿出的钢琴声。车就停在昏暗的路灯下,我们在等海边的日出,你说你想眯一会儿,于是,我拿出了一辈子的勇气做了这件事。
       第25首,你毕业了。
       第27首,你向我表白。我被你的告白惊到瞬间失去思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。那天哭得那么激动,好像吓到你了,但我的确控制不住。
        因为,我就好像一无所有的乞丐忽然得到了全世界。
       第32首,我们第一次做,反正从此以后,我不敢正视学校琴房里的那架三角钢琴。
       第50首,我们交往一周年了。
       第53首,我毕业了,你向我求婚。拍毕业照时,你当着所有人的面向我求婚,带着你一味的自信和无所畏惧的微笑,丝毫不在乎别人的看法,缓缓单膝跪地。
       第54首,我们结婚了。婚礼进行曲是你弹的,礼服是我的毕业设计,戒指是你托朋友订做的,最重要的是,我们正真属于彼此
,是合法夫夫了。
       第75首,我们结婚10周年,领养了一对双胞胎。
       第92首,我们结婚20周年,也是我的首次个人服装设计秀,你全程为这场秀伴奏,顺便,我觉得你弹电子琴也很帅。
       第99首,我们又回到学校琴房,那个时候......
       记忆忽然模糊不清,看来,真是不服老不行。
       你的呼吸忽然加重,眼皮微微颤抖,我知道你要醒了,因为早晨的阳光已经透过窗帘缝隙。
        “早安,一帆。”
        你的声音还带着一点未清醒时的沙哑。
       ——早安,今天也是大晴天,快起来,你应该没忘记答应我什么吧?
       “今天是结婚50周年,答应过再弹一次献爱丽丝给你。”
       是的,你没忘记真是太好了,我还担心你比我大几岁,记性也会比我不好,看来是我想多了。
       但是,你能不能转过来,不要对着照片说话。
       我举起手,想要拍拍你的肩,手指却穿过你的身体。
        我......
       前辈,看来记性不好的,是我才对啊。
       第99首,我已经胃癌晚期了,那天,我知道自己时间不多了,就拜托你带着我回到学校琴房,再弹一次我们初遇时你弹的曲子。其实死亡并不可怕,我在离开时,觉得浑身都很暖和,只有你的琴声逐渐模糊。
       我忘记了,自己在30年前就已经去世了这个事实。
       但我没忘记今天我是回来干什么的。
       简单地洗漱过后,你坐在钢琴前,手指微颤地弹下第一个键,接着,琴声流转,一如当年我走进教堂时听到的琴声。
      阳光下, 你的白发逐渐变黑,皱纹逐渐消失,而你眼中的我,逐渐清晰。
      人死后,灵魂会回到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刻。
      我知道,我们都回到了相遇的年纪。

      “前辈,我来接你了!”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