郝污污污

【瓶邪原创】九天之上

我忘记说了,我分号了来着,这个也是我的账号,吃瓶邪的朋友走这边关注 @青执xanthe


青执xanthe:

先放设定,如果不喜欢设定可以不看


新人写手,为爱发电


高中时的脑洞


主cp瓶邪 副cp黑花




我流神魔设定


 


天界主要以神和仙组成


神:生来便有神力,从小修炼神法,渡劫后成为真神,在天界任职,渡不过便入六道轮回,历八苦再度为神。


每三万年历劫一次,渡劫后神力增长,渡不过便入轮回。


神分三六九等,上位神居住在九天,中位神居住在六,七,八天,下位神居住在三,四,五天,未修炼出人形的仙兽居住在二天,一天是隔绝人界的结界,设有连接人界的通道。


神兽拥有自己的领地,不在九天的体系内,但属于天界,在天界内拥有独立的空间。


仙:由天下生灵修炼而成,不论身份,得道成仙后便被纳入天界的体系内,居住在二天的仙人居。


每一万年历劫一次,渡过便仙力大涨,渡不过便入轮回。


九天:天界的主要组成部分,九天是天界运行的中枢,由高位神掌管,八天掌管昼夜,七天掌管四季,六天掌管轮回,五天掌管山川河流,四天掌管姻缘,三天掌管战争,二天居住着仙兽和仙,仙斩人间污秽邪恶,控制人界善恶平衡,一天连接着人界的不周山。


天界还以各种独立在九天体系之外的独立空间组成。


 


妖界以开智了的妖和已经修炼成人的妖组成。


妖界由烛九阴掌管,烛九阴是创世神之一,创立了妖界。


三界大战时,烛九阴封闭妖界,可进不可出,不参与战争,战争结束后开放妖界,并在曾经帮助战争后短时间内无法恢复的天界掌管人界。


 


冥界掌管天下生灵的灵魂,与第六天一同掌管六道轮回。


由创世神邪帝创立,三界大战时由邪帝率领,战争末期分为两派,一派跟随邪帝,另一派脱离邪帝,不参与战争,建立了新冥界。


战争结束后,旧冥界几乎被“深渊”吞噬,现在的冥界是指战争末期建立的新冥界。


现在的冥界由高位神“黑眼睛”管理


 


魔界


魔分为几种,生而为魔,仙或神因为心魔而堕落成魔,天下生灵修魔道,修炼成魔,通过与魔签订契约,被转化成魔仆。


由创世神邪帝创立,魔也由邪帝创造,最初只有几百,魔不依靠灵气存活,依靠浊气而存活。


在三界大战中由邪帝率领,是邪帝的直系下属,大战结束后和天界的关系一直很差,直到最近一万内才渐渐恢复正常关系。


 


人界


由创世神女娲创立,在三界大战前基本是孤儿一样的存在,三界大战之后,各大势力重新洗牌,人界开始被纳入体系中,这才被承认作为第五界,与其它四界打通。


大战前由女娲掌管,大战时不参与战争,大战结束后,女娲为了修补天界而陨落,人界自此归由天界管理。


人界的势力分布十分复杂,各种势力盘根错节,但表面上一片祥和,利益争夺主要集中在邪帝在人界留下的三个遗迹。


创世神:盘古(陨落),伏羲(陨落),女娲(陨落),烛九阴,邪帝(陨落)


 


三界大战:天界和邪帝率领下的魔界冥界对抗,官方说法是邪帝堕落成魔神后被心魔控制而挑起战争,实际情况是大战前的天界无章法一片混乱,某些神想要分食邪帝的权力而往邪帝头上泼脏水,而邪帝也正好看不惯当时的天界,从而挑起战争。


战争持续了万年,期间陨落了神明数以百计,死伤无数,战争结束后,各界休养生息,天界在大战后创设九天体系,并且按能力划分等级,将达到标准的修炼者纳入到天界体系内,称为“仙”。


青铜门:传说是盘古开天辟地时诞生的神器,在第九天之上,由麒麟一族守护,吸纳浊气,制造灵气,是世界运转的命脉。


 


深渊:因为邪帝陨落时爆发的强大力量而形成的特殊空间,没有灵气和浊气。


到现在也没有探测清楚里面究竟有什么,天界曾经派过探测队进入深渊,但是能活着出来的只有上位神,所以天界终止了对于它的探索。


有另一种说法,深渊其实是邪帝的墓地,邪帝的身体并没有消失,就在深渊的某一处。

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