郝污污污

给云彩儿太太《悲风雨雪》的长评

        @云彩儿
       说是长评,好像也不是很长。
       首先,我想夸一波云彩儿大大的文笔。
       人类是视觉动物,我们看人一般先看脸,当我看到这篇文的时候,我有一种看到长得好看的人时,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,可以说,我对大大的文笔一见钟情,这篇文惊艳到我了,我可以一遍一遍仔细地去翻阅这篇文,因为我能从字里行间感受到大大对这篇文真的很用心。还有就是,我本人原来就很喜欢这种文风,以及,我看到二战pa的时候,觉得非常适合杰佣,就控制不住我的手,戳进了这篇文,没想到,这篇文戳到我心上了。
        人物塑造方面,我觉得完全不ooc,是我想象中的杰佣了。而且,太太的人物塑造并不是单一的,是多面的,我可以通过这两个人看到人性的复杂,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奈布在请求杰克留下罗伯特时那段情节,我觉得它是整篇文感情线和剧情的转折,以及,我没有想到太太可以把这样一个配角也能塑造到位,这让我感到惊喜,当然,我还是喜欢这个情节中杰佣的互动,每读一行,我都在期待下一行的文字能给我带来什么。
       最重要的是,这篇文给我带来了感动,奈布的坚强和善良,杰克不惜代价和里奥一起救出集中营里的犹太人,即便身处黑暗,这两个人也在尽力朝着光明前进,然后找到了彼此,以及奈布在杰克被处刑前赶到,这段我真是差点哭出来,看的时候好紧张,还有,宣判时,杰克被无罪释放,让我我觉得人间值得。给了我会心一击的,是最后一章,奈布说出“现在我们终于平等”时,我感到的圆满,就好像最后一个齿轮终于开始运转,整篇文的感情线完美了。
       明明是那么黑暗的时代背景,我却可以感到温暖,这也是这篇文的一个亮点吧。
      最后,非常感谢云彩儿太太带给我们这么好的一篇文,给太太比心!

评论(2)

热度(9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